旅枕梦残

呵呵

【鸣佐】知乎日报

现代PARO。鼬视角。OOC。

评论区好像有多涉及晓的CP。


————


提问:单身狗看着身边人秀恩爱是怎样的体验?

问题描述:纯属单身狗怨念。每个月14号都是不同的情人节,身边各种虐狗。想知道你们身边不同方式的秀恩爱以及你们的感受,讲故事的很欢迎。

问题标签:情感 恋爱 两性 单身 体验类题目

共 723 条回答            10.1k人关注

 

ITACHI                6.9k赞同

心理专业,晓社合作中。副职养鸭。嗜甜。

——————————————————

谢邀。

一大早起来看到这么多邀请,还以为是“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在梦中”一类的,想不到…

今天恰好有空,就来答了。

其实我大概知道你们想让我说什么。

 

秀恩爱这类现象很多,但方式不尽相同。但我从小看到大的秀恩爱,来自于我弟和他的男朋友【尽管他总是不承认】。姑且称呼男朋友为N君吧。【我知道很多人开始激动了】

严格来说其实他们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秀了。

我弟小时候,成绩好长得好看,唯一缺陷就是对除了家里的人都很高冷,对同班小女生的各种星星眼一律视而不见。

不过对N君,那又是不一样了。

那时,连我都觉得他这样的性格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实在是太成熟了。但是当有一天我在学校附近的河边,发现往N君身上糊泥巴的浑身脏兮兮的我弟的时候……恕我到现在也找不到任何一个能准确描述我当时感受的专业词汇。

于是我把他们都拎回去洗澡了。

在聆听我弟诸如“哥哥其实是他先动手的”一样的辩解的同时,N君不顾我弟的阻挠向我交代了他们所有的光辉历史。

原来,我这个表面上正经严肃的弟弟,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上至上房揭瓦下至下河摸虾什么熊的事都干过了。

我很欣慰,毕竟我弟终于有了一个好朋友。

但是我更多的是震惊,能结伴捣乱的朋友难找,对于我弟这样的人更难找。

于是那天之后,N君作为我弟唯一的好朋友,天天来我家串门。后来更是铁得不行,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如胶似漆”地就过了小学时期。

虽然我弟永远持否定态度,但是默默被秀了六年的旁观者,我又岂会不知?我想N君早就是对他来说特殊的存在了吧。

我甚至完全不需要刻意地寻找能够说明这个问题的证据,因为那样的细节比比皆是。

他们上国中之后,我偶尔在街角的拉面店听到N君特地叫老板往我弟的面里加个番茄,偶尔经过操场看到我弟用力把毛巾甩到大汗淋漓N君脸上并顺手接过他的外套……

有一段时间我弟弟去别校进行交流学习,有差不多一个学期的时间没和N君在一起。

他从宿舍打电话来家里,内容一般分为三部分——先问我和父母的情况,再汇报一下学习情况,最后假装顺便地问问N君。

“想不到你会这么关心他啊。”我故意调侃他。

“…顺便问问而已,毕竟同学。”他含糊不清地回答道。

“哦。”我笑道,“那怎么不问问其他人的呢?”

“……”电话那头沉默了。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有种“弟大不中留”的感叹。

 

————————有工作。

————————7月3日更新。

 

他们刚上高中我就出国了,在此期间经常打几个电话回去问候一下我弟的近况。虽然隔得远,但我还是闻到了……评论说的恋爱的酸臭味?

比如。

我:“S【我弟】啊,你在干什么?”

我弟:“哥?……我写作业呢。”

我:“在和同学玩就直说,心虚什么。”

我弟:“不是我真在写…哎你干嘛!”

话外音:“开房请出示身份证我说!” “大床房今天优惠啊我说!”“啤酒来一瓶吗我说!”【突然有硬物撞击地板的声音】“…好疼!”

我:“……”

 

又比如。

我:“天气预报说你那边明天下雪,穿个厚衣服。”

我弟:“……哦。”

话外音:“听见没有你哥都这么说!”“赶紧给我穿上外套啊我说!”

我:“……”

 

再比如。

我:“喂?”

N君:“啊是鼬哥吗?”

我:“是的。你是…N君吧。”

N君:“哈哈哈是我啊!”

我:“你打来是…?”

N君:“…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就是S要生日了嘛想送个礼物…什么的。”

我:“【笑】所以呢?”

N君:“最近他有没有跟你说他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啊?”

 

……

 

“嘁,那个吊车尾的,亲手做的木鱼饭团?当我是女生啊。丑得不行,难吃死了。”

这是我询问N君给他的生日礼物时他的回应。

话筒另一端的我已经想象出了我弟明明吃得很幸福但还硬是装作不喜欢的表情。

我愚蠢的弟弟啊。

那天晚上我突然考虑起找时间谈恋爱的事。

 

最近回国,收到的第一份大礼就是他们交往的消息【当然我弟是一副很勉强承认的样子】。

我有些惊讶,但已经不那么意外了。

毕竟秀了这么多年,有这样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了。

希望他和N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当我不在的时候,能有一个代我照顾他的人再好不过。

为此我就牺牲一下我的眼睛吧,反正瞎跟我现在不戴眼镜效果没差。

 

 

——————————暂拉线,或许尘埃落定的时候会知会大家一声。

——————————7月20日晚更。

 

看了看大家的评论,想了想,还是回复一下比较好。

首先是一个我认为必须回答的问题。

知友匿名用户: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接受了弟弟和N君的事?虽说我不歧视,但当发生在自己家里人身上的时候不会觉得不舒服吗?

既然不存在歧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认为我要觉得“不舒服”。

第一。从心理学上说,首先,同性恋早已经不属于精神病的范畴。秀恩爱没有限定性向这一说吧?我认为无论是哪种性向都是人类释放爱这种情感的方式,不存在对错,只存在相同的平等的爱情。所以我用正常的眼光看待他们的感情,并没有觉得有何异样。

其次。我前面也说过,能找到N君这样可靠的人照顾他我很高兴。然后。我是看着他们一起长大的,我确定他们对彼此是真心,他们是成年人,有权作出自己的决定。双方父母都尊重他们的选择,我也无权干涉他们的感情。

 

然后,问我当事人知乎ID的,评论已经有了,不知道你们怎么找到的。

 

还有几位求相亲的朋友…没想到你们对我这么感兴趣啊,还以为对于你们来说我也许会太沉闷了点。微博什么的,看一些知友找他们ID的手速我想也瞒不久了,还是等你们自己发现吧。

有关晓社的问题,详情请看 黑白花匠 的回答,在这里不赘述了。

再会。

 

——————————————————

评论 178 条

 

三种颜色的丸子:啊啊啊啊我鼬答题了!!!前排我的!!!

 

duang:等等鼬哥答了这个问题是不是意味着…!哈哈哈哈鼬哥求相亲!

 

雨中跳舞:鼬哥,想谈恋爱找我,谢谢,随叫随到。顺便给我NS刷个yoooooo

 

鱼板君:请鼬哥放心我会照顾好佐助的!

 

英俊的大爷:楼上!我是不是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艺术组今天在一起了吗:其实我邀是想看蝎迪来着…不过这口鸣佐糖我吃了。

 

瞬息的艺术:回复 艺术组今天在一起了吗 :你的ID什么意思,嗯?

 

永恒之美好:我倒想问楼上你的ID是不是存心跟我作对。

 

看穿一切真相帝:蝎迪现场直播秀恩爱。

匿名用户:楼上不是人。虽然说我也想知道。

 

团扇Sasu :回复 鱼板君 :你胡说什么。

 

匿名用户 :想问题主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接受了弟弟和N君的事?虽说我不歧视,但当发生在自己家里人身上的时候不会觉得不舒服吗?

 

樱色回忆:为什么总感觉看到了那么多熟人…回复 鱼板君 :你竟然会答题?

 

点赞同的人 :楼上感觉好厉害!既然是熟人求一下各位主角的ID!

 

机智鸡有鸡汁 :楼上!N君:鱼板君。弟弟:团扇Sasu。不用谢。

 

努力答题小透明 :自古评论多惊喜。

 

做梦想进红云社 :那啥,鼬大大求晓社CP科普嘤!

 

算盘更好用 :感觉这个事出书会很赚。马克。

 

举头三尺有邪神:楼上这样不道德的事会被惩罚的!

 

UUUU神木木哒:想知道鼬哥微博,求大神!

 

鱼板君 :回复 团扇Sasu :我没胡说啊!

 

鱼板君 :回复 团扇Sasu :喂喂!

 

团扇Sasu :回复 鱼板君 :你再私信一次试试。

 

单身狗�:汪。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孤狼�:嗷。我需要关爱。

 

NS大旗不倒 :秀恩爱的那两个请给你们单身的粉丝留一条生路好吗!

 

…………【以下回答折叠】



END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